【源声/圭云/赫海】《行乐须及春》(十四)

(十四)


这几日李赫宰下班就直奔医院。


李东海要忙店里的事,所以大多数时间,都是李赫宰在照看他的父亲。

虽然二人没有结婚,但李赫宰早已经把东海当成了自己的伴侣,把照顾他父亲当成了自己的责任。


他还记得李东海第一次带自己去见他父亲时,老爷子抄起扫帚连打带骂的将他赶出了门。东海追了出来,两个人站在门口大笑。

“你爹精神可太好了,得亏我跑得快哈哈哈哈…”


看着躺在病床上,连呼吸都困难的老人,李赫宰觉得时间真是残忍。




李东海是七点左右来的。


父亲安静地睡着,护工和医生也都有在看护。李赫宰叫他别担心,二人出门去了附近的餐厅。



“你怎么有那么多的眼泪?”

李赫宰伸手擦拭他脸上的泪痕,小声的逗他:“怪不得叫东海啊,眼泪真是比东海的水都多。”


“我也不知道,就是一看见爸爸躺在那里,就止不住想哭…”


“会没事的宝贝儿。”李赫宰摸着他的头发安慰,虽然嘴里这样说,但这几日东海父亲的状况,自己也是看在眼里。崔始源安排的医生昨天才到,和医生聊过后,感觉情况不容乐观。

保守估计也就是这一年半头的日子了,那位德国专家来,怕也是无力回天。


“东海啊…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圭贤…是时候告诉他了吧。”


“……”李东海沉默了。他不是不想告诉他,只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父亲为何与母亲分开?母亲为何失足落水?自己从八岁开始就一直被父亲养育,他为何直到圭贤母亲病逝才把自己接回家里?几十年里,父亲为何不告诉圭贤自己的存在……很多事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他该怎么向圭贤解释?


“东海…有些事情,各自都有难处。圭贤了解自己父亲的性格,他不会怪你的。”李东海的心事,李赫宰看得出来。他知道李东海心疼曺圭贤,不想让弟弟像自己那样,被一个又一个的谎言压得心碎。


听了李赫宰的话,李东海点点头:“嗯,我会找个合适的时候。说起圭贤啊,他最近很低沉的样子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可能和他对象闹别扭了吧,从云哥走那天就开始了。”


“……宝宝,你有和他说什么吗?”


“没有啊,他问我,我就说了句你哥和男朋友也去日本玩了,蛮巧的。别的就没说什么了。怎么了吗赫宰?”


“没,没什么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收拾好行李,崔始源坐在沙发上翻看金钟云的相机。


不得不说搞艺术的拍出来的照片就是不一样,自己眼里平常的景色,金钟云拍出来就别有一番风味。


翻着翻着,他忽然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男人。照片的日期是自己出差的那段日子。


金钟云那几天拍了很多他的照片,餐厅,画展,商场。还有阳台,浴室,床上。


他很英俊,看起来很年轻。


崔始源有些不快,还是故作平静的询问。

“艺声,这是谁?”


“啊?”金钟云从浴室擦着头发出来,把毛巾递给崔始源顺便看了一眼相机:“哦,圭贤。”


“李东海弟弟?”


“嗯。”金钟云去镜子前一边抹护肤品,一边悄悄的观察崔始源的表情。


“你们做过了?”


“不然呢?打个素炮?”


“我不在,你很孤单吗?”崔始源放下相机:“那天说约了别人,也是他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……”崔始源还想说什么,可是喉咙却像被噎住了似的,不知道该讲什么合适。索性什么都不说了,站起来要往浴室走。


“站住,你去哪?”


“洗澡啊。”


“你没什么要问的吗?”金钟云垂下眼帘,胡乱收拾桌面,不让他看出自己的表情。


“我问什么?问你们玩的开不开心?问他活好不好?问我们俩谁比较大?”崔始源笑了笑:“别担心,我不生气。”


“……”金钟云愣了几秒,抬起头:“哦,知道了。”


“那我洗澡去了。”

崔始源没多说,进了浴室关上门,把手里的毛巾狠狠摔在墙上。



金钟云看着镜子里眼眶泛红的自己,厌恶的用手挡住镜子。


妈的,傻逼。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1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宴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