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源声/圭云/赫海】《行乐须及春》(十二)

(十二)


“你怕死吗?”

“我更怕寂寞。”

——《玫瑰人生》



不知道睡了多久,金钟云才被手机的一个震动吵醒。伸手摸了摸旁边,是空的。

“始源?”

坐起身,四下看了看,卧室里只有自己。他有些慌,提高声音又喊了一声。

“崔始源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回答的声音从楼下传来,金钟云安了心,又躺回被子里。

刚刚的震动是李赫宰的消息。内容很长,关于李东海和曺圭贤的父亲。

看了一会,他回复信息。


to赫宰:

怎么会没效果呢?真让人担心。你们先不要急,我这就让始源联系专家,尽快把他们请来。你让东海好好的,别伤心。圭贤他还不知道是吧。唉,东海压力太大了,是时候告诉圭贤了,总是自己一个人扛着也不是个事儿。


“艺声,你叫我?”崔始源端着茶杯上楼,看到床上皱着眉头的金钟云:“怎么了宝贝?”


“始源,东海爸爸的情况越来越不好了。”


“啊?唉…还是不行吗?”


“嗯。那个德国专家,你有没有再问问人家啊?怎样他才肯来呢?”金钟云拉住他的手:“始源,你想想办法好不好?”


崔始源脸色有些犯难:“宝宝,我不是不想办法,上次请人家,好说歹说就是不肯啊。他有心结,我不好再去揭人家的伤疤。你放心,还会有办法的,我这就安排另一批更好的医生,别担心。”


“嗯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李东海一夜没有回来。


曺圭贤照例八点营业,平时他从来不坐在柜台前,最多帮李东海送送货。今天忽然让他接待顾客,竟有些手忙脚乱。


他不知道油画布有那么多种,他不知道画笔的毛有那么多类,他甚至连一个钴蓝的颜料都找不到放在哪里。


他忽然觉得,这家老店原本就该属于李东海。那个老头,给自己找了个适合的接班人。


父亲,

父亲。


记忆里的父亲高大,英俊,不苟言笑。父亲不爱说话,他们之间,总隔着一道墙。


自己不像他,除了他的大个子,其他的地方,曺圭贤都更像妈妈。反而李东海,眉眼长的和父亲一模一样。


上次见面,还是两年前吧。


李东海总说“爸爸想你,爸爸想见你”,可曺圭贤一点也没有感觉到他的思念。两年前在墓园的短暂见面,他只说了一句“给你妈磕个头”。他从来就是个坚硬的男人,他需要的从来就不是自己。


抬头看了一眼挂钟,已经是上午十点了。

李东海还是没有回来。

看来他们父子有说不完的话啊…

挺好的。


世人都是美满,唯独自己,一无所有。

亲情,爱情…付出总没有回报…


金钟云,

他既然有爱人,何苦骗自己?


不对,不能怪他。

他明明白白的说过了,是自己执迷不悟,心甘情愿,怨不得旁人。轻易被他拿了心去,又能怪谁呢。或许自己只是他众多床伴的一个吧,他的情话,他的缠绵,也只不过是熟能生巧吧。


自己这样的人,对他而言,多一个不多,少一个不少。


还痴心想着人家作甚…

罢了,罢了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宴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